跳到主要內容區
banner-g05

洪子誠(Hong, Zhi-Cheng)

教授

洪子誠 (Hong, Zhi-Cheng)                     

 

研究專長: 當代中國文學研究

野村鮎子(Nomura Ayuko)

| 經歷 |

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

客座時間:2014年8月~2015年2月


| 學術著作目錄 |

一、論文

洪子誠,2007.2〈批評的尊嚴——作爲方法的丸山升〉,《文藝爭鳴》,頁20-25。

洪子誠,2007.5〈當代詩歌的「邊緣化」問題〉,《文藝研究》,頁20-25;166。

洪子誠,2008.4〈「倖存者」的證言——「我的閱讀史」之《鼠疫》〉,《南方文壇》,頁20-25。

洪子誠,2008.7〈「懷疑」的智慧與文體——「我的閱讀史」之契訶夫〉,《上海文學》,頁87-94。

洪子誠,2009.4〈「邊緣」閱讀與寫作——「我的閱讀史」之黃子平〉,《文藝爭鳴》,頁13-17。

洪子誠,2009.6〈「一體化」論述及其他——「我的閱讀史」之質疑與批評〉,《文藝爭鳴》,頁28-32。

洪子誠,2010.2〈「作為方法」的「八十年代」〉,《文藝研究》,頁5-7。

洪子誠,2011.2〈「大連會議」材料的注釋〉,《海南師大學報》,頁1-18。

洪子誠,2011.5〈「當代」批評家的道德問題〉,《南方文壇》,頁5-10。

洪子誠,2012.6〈材料和注釋:1957年中國作協黨組擴大會議〉,《文學評論》,頁5-21。

洪子誠,2012.12〈丙崽生長記——韓少功《爸爸爸》的閱讀和修改〉,《中國現代文學研究叢刊》,頁1-13。

二、專書

洪子誠,2005.《文學與歷史敘述》,河南:河南大學出版社,2005。

洪子誠,2007.《中國當代文學史》(英文版,Michaed M Day譯),荷蘭:布里爾出版社(Brill Press)。

洪子誠,2007.《回顧一次寫作——〈新詩發展概況〉的前前後後》(與謝冕等合著),北京:北京大學出版社。

洪子誠,2007.《中國當代新詩史》(與劉登翰合著)(修訂版),北京:北京大學出版。

洪子誠,2010.「洪子誠學術作品集」(共8冊),北京:北京大學出版社。

  (1).《當代中國文學的藝術問題》

  (2).《作家姿態與自我意識》

  (3).《中國當代新詩史》(與劉登翰合著)

  (4).《中國當代文學概說》

  (5).《1956:百花時代》

  (6).《中國當代文學史》

  (7).《問題與方法——中國當代文學史講稿》

  (8).《當代文學的概念》

洪子誠,2010.《學習對詩說話》,北京:北京大學出版社。

洪子誠,2011.《我的閱讀史》,北京:北京大學出版社年。

洪子誠、程光煒(總主編),2013,《中國新詩百年大典》(共30卷),武漢:長江文藝出版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