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banner-g05

華語文教學組:學士班

本系為了擴展學生的第二專長,給予學生較多選擇,特於106學年度入學學生開始,學士班分為甲組(一般組)及乙組(華語文教學組)招生,一般組招生名額35名,華語文教學組招生名額 15名。華語文教學組著重培養具有語言分析與文本分析能力之優質華語教師,並提供學生到本校華語中心實習與海外實習的機會,以期成為全球極具競爭力之華語教學重鎮。

本系課程特色在於多元發展,一方面提供基礎訓練,培育中國文學專業人才,另方面提供中文系專長延伸之實用課程,培養職場競爭力。華語文教學組以厚實的學術基礎,引領學生開展華語文教學知識與技能。

華語文教學組課程,除了與一般組課程相同之校定必修及系定必修外,另有「專業選修」27學分(請參考課程地圖最右欄),「專業選修」部分,將於大二開始與一般組學生分流。

                                                               111學年度起入學

110_華語文教學組課程地圖

109_華語文教學組課程地圖

課程地圖108乙組

 

 

        

華語文教學組「專業選修」共27學分,包括二門必修課共6學分(下表藍字標示者),與多門選修課程,選修課程至少21學分,課程安排如下:

 

                                                      111學年度

                     110學年度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