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banner-g05

【月涵學堂】台北三月高中國文教師研習早鳥報名開始!

【月涵學堂】再次前往台北開課,早鳥報名開始了~
本次月涵學堂三月高中國文創新教學工作坊,即將前進到新北中和的南山中學開課!
三月依然有豐富的四門課程 #史地跨域與國文教學應用 #非虛構閱讀與寫作 #白話文和文法與寫作教學連結的可能 #尋找小論文寫作題材議題分析與文本分析
✔️「史地跨域與國文教學應用」工作坊將以「史地跨域」為主題出發,結合網頁版的資訊系統,提供高中國文課程不同的視域,以更直觀的地理地貌與環境理解增加文字之外的觸發性,促動教學現場的翻轉與進化。
✔️「非虛構閱讀與寫作」工作坊 好評再開!本工作坊嘗試為教師提供一些方法,幫助老師把非虛構的文類介紹給學生。希望能在開啟學生發想觸覺的同時,引導他們蒐集、消化這些資訊,並內化為自己的知識;繼而磨練說明與敘事的能力,練習以「一般讀者」為對象,書寫具層次與趣味的文章。
✔️學生在撰寫小論文的過程中,遇到最大的難題多半是不知如何確立研究方向,以及無法找出題目中所謂的問題意識, 故成果往往呈現資料整理,而非一個解決問題的過程。本課程的設計即為幫助學生克服此困境,聚焦論述如何找到一個適當的研究題目以及確立此題目具有問題意識,以及教師如何設計課程,協助學生成功開始小論文撰寫的第一步。
✔️白話散文要怎麼教?除了既有的題解、作者、修辭、生字難辭等等內容以外,還可以從什麼方面下手呢?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要求學生具備﹕一是知性的統整判斷能力,二是情意的感受抒發能力。
☀️日 期: 2019年3月30日至3月31日(星期六、日)
☀️地點:南山中學(新北市中和區,近捷運永安市場站)
3/30(六)上午 9:10-12:00
王達甫 史地跨域與國文教學應用(https://goo.gl/1px74q
3/30(六)下午 1:30-4:20
王達甫、潘芊樺 非虛構閱讀與寫作(https://goo.gl/3P4DZV
3/31(日)上午 9:10-12:00
羅漪文 白話文、文法與寫作教學聯結的可能﹕以描寫和敘述為例(https://goo.gl/K3mo9s
3/31(日)下午 1:30-4:20
郭俐君 尋找小論文寫作題材——議題分析與文本分析(https://goo.gl/hzcGWL
 
☀️人 數:每班15-40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 2019年 3 月 20 日
☀️費 用:每門1500元 課程上下午各自獨立,請分開報名。
⭐️月涵學友、清大教職員生及校友、兩人同行,或同時報名兩門課程者,享8折優惠!
⭐️3月10日以前報名者享9折優惠!
⭐️費用不含午餐,當天提供代訂便當服務,請於報到時登記。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