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banner-g05

【月涵學堂】寒假課程早鳥報名開始!

【月涵學堂】寒假課程開始報名了!
寒假總共有四門課程 #非虛構閱讀與寫作 #圖表解讀與國文教學應用 #小論文寫作指導 #白話文與寫作教學聯結的可能
 
✔️本次「非虛構閱讀與寫作」工作坊嘗試為教師提供一些方法,幫助老師把非虛構的文類介紹給學生。希望能在開啟學生發想觸覺的同時,引導他們蒐集、消化這些資訊,並內化為自己的知識;繼而磨練說明與敘事的能力,練習以「一般讀者」為對象,書寫具層次與趣味的文章。
 
✔️至於「圖表解讀與國文教學應用」,則主要以高中國文課程的教材為核心,並配合「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中的圖表入題的趨勢,帶領學員認識目前的圖表使用方式與解讀手法。期盼能以圖表製作來做為學生課文理解的方式之一,提供授課教師與學生不同的思考與記憶方式,促動教學現場的翻轉與進化!
 
✔️每次到了小論文比賽的時間就心煩意亂嗎?要如何幫助學生建立問題意識?結構要怎麼安排?格式規範好亂怎麼辦?在「小論文寫作指導」的課程中,講師將從教學現場中,學生常見的問題與錯誤點切入說明,介紹如何幫助學生從無到有,寫出一篇完整的小論文!
 
✔️白話散文要怎麼教?除了既有的題解、作者、修辭、生字難辭等等內容以外,還可以從什麼方面下手呢?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要求學生具備﹕一是知性的統整判斷能力,二是情意的感受抒發能力。
我們將以「一方陽光」為例,示範如何從閱讀導向寫作的角度來進行教學,並設計累進組合式的學習單,讓同學們培養出對語文的敏感和使用自覺。
 
☀️日 期: 2019年1月22日至1月23日(星期二、三)
☀️地點:清華大學(新竹)
 
1/22(二)上午 9:10-12:00
達甫、潘芊樺 非虛構閱讀與寫作(https://goo.gl/bsWcPR
 
1/22(二)下午 1:30-4:20
潘芊樺 圖表解讀與國文教學應用(https://goo.gl/NYnkUP
 
1/23(三)上午 9:10-12:00
郭俐君 小論文寫作指導──從發想到結構完整的篇章(https://goo.gl/9qbQAa
 
1/23(三)下午 1:30-4:20
羅漪文 白話文與寫作教學聯結的可能──以描寫和敘述為例(https://goo.gl/42Dzmz
 
人 數:每班15-40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 2019年 1 月 11 日
費 用:每門1200元
 
課程上下午各自獨立,請分開報名。
費用不含午餐,當天提供代訂便當服務,請於報到時登記。
月涵學友、清大教職員生、校友及12月31日以前報名者享9折優惠。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