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banner-g05

【月涵學堂】寒假寫作文法、創新國文、知性寫作三個教學工作坊熱烈招生~立即報名享優惠~

 

        【月涵學堂】 寒假寫作文法、創新國文、知性寫作三個教學工作坊熱烈招生~立即報名享優惠~

       

        清大中文系推廣教育「月涵學堂」近期陸續開辦高中閱讀寫作教學、國文批判閱讀教學等工作坊,持續研發既具有學理基礎,又便於實際操作的教學新模式,希望能協助中學國文老師和對閱讀寫作教學感興趣的教育工作者提升教學能力,一同迎接課程創新和學測國寫,尤其是知性寫作的新挑戰。

        在即將到來的寒假中,「月涵學堂」整合過去頗受好評的工作坊和最新研發成果,規劃於1月29號至31號同時舉辦「寫作文法與閱寫教學實務」、「高中國文創新教學」、「知性閱讀寫作教學」三個各為期三天的工作坊。「寫作文法與閱寫教學實務工作坊」除了好評加開的「敘述、描寫、說明、議論四大寫類」寫作文法及教學實務課程外,首次推出「句子疏通與段落修改」課程,適合想為「補救教學」尋找有效批改和引導方式的老師們。「高中國文創新教學工作坊」除了延續批判閱讀系列推出〈大同與小康〉和〈原君〉兩篇古文微研究之外,新開「史地跨域與圖表設計」和「細讀劇、微演出」兩種創新國文課方案,希望能為有志突破既有訓練限制的老師們帶來一些靈感。「知性閱讀寫作教學工作坊」則有秒殺課程「摘要寫作」重開、「問題意識與文獻資料篩選」和「『勞動權』議題寫作指導」三種課程,適合需要指導學生參加小論文競賽或想在高中職、大專院校開設基礎閱讀寫作課程的老師們。

三個工作坊都可以單天報名或跨工作坊報名。詳細課程訊息及簡章下載請見:https://goo.gl/6a6e1T 立即報名可享早鳥九折優惠:https://goo.gl/forms/tAQG0TJFFyqJPBDu2

 

課程總表

 

 

1/29(一)

1/30(二)

1/31(三)

A寫作文法與閱寫教學實務工作坊

1.王萬儀

敘述與描寫

2.王萬儀

說明與議論

3.劉承慧

句子疏通與段落修改(補救教學)

B高中國文創新教學工作坊

1.劉盈成

〈大同與小康〉、〈原君〉批判閱讀

2.王達甫、潘芊樺

史地跨域與圖表設計

3.羅仕龍

細讀劇、微演出

C知性閱讀寫作教學工作坊

(大一國文、高中職國文教師)

1.劉柏正

「勞動權」議題寫作指導

2.劉盈成、楊孝柔

問題意識引導與文獻資料篩選

3.劉盈成、王萬儀

摘要寫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