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悼本系創系系主任梅廣教授!

敬悼本系創系系主任梅廣教授!
 
  國立清華大學中國文學系創系系主任梅廣教授,於上週病逝倫敦,本系同仁深感哀悼!
  本系創立於1980年,是國立清華大學第一個人文系所,原名「中國語文學系」,強調近代「語文學」與傳統廣義的「中國文學」兩個研究領域的結合。梅老師以其獨到的眼光、創新的視野開啟一個嶄新學術氣象、引領時代的中國文學系格局,古今中西涵融互攝,在臺灣各大學中文系中獨具特色。
  梅老師心胸開闊,學識廣博,且樂於提攜後進。任職期間,拔擢之教研人才,為本系奠定堅實的發展基礎,更培養許多具有人文素養與當代眼界的社會公民。他是一位堅毅溫和的老師,誨人不倦,深受學生的崇敬愛戴。亦是一位著作等身的傑出學者,尤其在漢語語言學、中國思想史的研究領域舉足輕重,影響深遠。

  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梅廣老師,我們永遠懷念您。

 

國立清華大學中國文學系 敬悼
2022年8月29日

 

 

在此謹附梅廣老師對於本系發展與課程改革的二篇文章,供各界參閱。
1. 清大中語系課程改革的實質和意義,1981年
2. 國立清華大學中國語文學系五年發展計畫,1984年

 

本系設立「梅廣教授紀念專頁」,盼各界提供老師的影像、文字等,供追思使用,

專頁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E6%A2%85%E5%BB%A3%E6%95%99%E6%8E%88%E7%B4%80%E5%BF%B5%E5%B0%88%E9%A0%81-102820629236749

 

梅廣教授訃聞

梅廣教授訃聞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