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月涵學堂】2023暑期國小寫作夏令營:我·故事‧書的繽紛世界 開始報名囉!

【月涵學堂】2023暑期國小寫作夏令營:我‧故事‧書的繽紛世界

 

美國作家娥蘇拉‧勒瑰恩曾說:「有些偉大的社會不使用輪子,但沒有一個社會是不講故事的。」

故事記錄著真實發生過的歷史事件,從未發生過的虛擬事件,故事在文字、聲音、圖畫等各種不同的媒介闡述著情節,而情節正是帶領孩子們進入繽紛世界最好的開端。

本期課程主要帶領孩子走進書中世界,以故事為閱讀對象,教授孩子閱讀的方式,在故事中了解自我,連結生活,激發無窮的想像力,建立自主思考的能力。此外,更在故事寫作中培養描寫、敘述的能力,訓練孩子口說和演戲的技巧,讓孩子從傾聽故事者成為閱讀者、劇作者以及演說者。

 

check 主辦單位:國立清華大學中國文學系推廣教育月涵學堂

check 招生對象:111學年度國小四至六年級學生

check 上課時間:第一梯次 2023年07月03日(一)至07月07日(五) 09:00-16:30
                       第二梯次 2023年07月17日(一)至07月21日(五) 09:00-16:30

check 上課地點:國立清華大學(新竹校本部)

check 師資介紹:

郭俐君老師

清大中文系博士候選人,現任清大中文系兼任講師,教授大學中文。現任作文教室講師。

曾任聯合報寫作講師。教授高國中小學作文十年,致力於國中小寫作教材編輯。

施筠宣老師

清華大學中文系碩士生,中等學校教師。曾任清大月涵文學獎公關長、桃園市大崗國中兼課教師。具三年以上國中作文教學經驗。散文作品〈女宿龜事〉收錄於《清華地景》散文集。

申韵岑老師

清華大學中文系碩士生,具中等學校教師資格。

曾任公益安親班課輔老師,具閱讀活動教學經驗。

check 課程特色:

  1. 創作改編:創作寓言故事,培養獨立思考與書寫技巧。改編劇本,發揮個人創意及洞察能力。
  2. 閱讀能力:深入文本體驗閱讀樂趣,學習掌握文章重點。歸納統整資訊,快速理解章節架構。
  3. 口語表達:講述個人作品,練習清晰完整的口頭表述。改編戲劇演繹,型塑穩健台風。

check 報名時間及人數:即日起至額滿為止,每梯次18-21名

check 費     用:8,500(報名費用皆含材料費和午餐費)

    *課程結束後提供之桌遊時間為另外計費,每日100元,可根據個人需求自行選擇是否參加。

check 報名優惠:

清大教職員及校友子女報名優惠200

05月31日(三)前報名者享早鳥優惠200元

check 注意事項:

★ 兩梯次營隊授課內容皆相同,請擇一參加。

實際課程內容與上課順序由授課老師斟酌情況適時調整。

★ 若遇天然災害或疫情影響將延期或停止辦理。

★ 開課後如因故請假,恕不提供退費及補課服務。

★ 報名人數達開課標準時將以Email寄發繳費通知,請回傳繳費收據以完成報名。

退費辦法:

 1.人數不足停開全額退費。

 2.開課一週前取消報名退費50%。

 3.開課後取消恕不退費。

 (匯款手續費皆須自行負擔,配合校內行政流程約需1至2個月)

★ 其他課程資訊,可參考月涵學堂臉書,或聯絡我們:yuehanxuetang@my.nthu.edu.tw

down down down down down

報名前請務必詳閱完整簡章常見問題Q&A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以Email聯繫月涵學堂:yuehanxuetang@my.nthu.edu.tw

click立即報名click

海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