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月涵學堂】2022暑期國小寫作夏令營:金牌植物業配員 開始報名囉!

【月涵學堂】2022暑期國小寫作夏令營:金牌植物業配員

科普知識知多少?
專題寫作怎麼那麼難!
清大暑期科普寫作營開課了!
這個夏天,
我們一起閱讀科普散文,認識專題寫作,實際參訪體驗,
進行資料蒐集和彙整,培養寫作、閱讀與表達能力。

 

 

check 主辦單位:國立清華大學中國文學系推廣教育月涵學堂

check 招生對象:國小四至六年級學生

check 上課時間: 第二梯次 2022年08月22日(一)至08月26日(五) 09:00-16:30

check 上課地點:國立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新竹校本部)

check 師資介紹:
  羅漪文老師
  清華大學中文系博士,清華大學中文系及寫作中心兼任助理教授。
  從事寫作教學及研究十五年,關心從大學至小學各階段的基礎寫作議題。
  著有《春雨社區》、《基礎描寫與敘事方法》等兒童寫作教材,希望透過寫作與世界有更深的互動。
  許育榮老師
  資深插畫家。
  出版繪本《永保安康》、《看見龍山寺》、《上學去》、《花宅》、《為了特別的你》、《幸好我是小灰狼》、《界線》等作品;
  《看見龍山寺》、《上學去》獲2018年誠品選書。
  曾獲桃源美展創作獎、福報文學獎、BenQ真善美數位創作獎、信誼幼兒文學獎入選。
  期待將生活中每個小小的體悟轉化為養分,供給自己,持續創作出美好的作品。

  施筠宣老師
  清華大學中文系碩士生,中等學校教師。曾任清大月涵文學獎公關長、桃園市大崗國中兼課教師。
  具三年以上國中作文教學經驗。散文作品〈女宿龜事〉收錄於《清華地景》散文集。

  楊慧群老師
  清華大學中文系碩士生。散文作品〈流浪者居所〉收錄於《清華地景》散文集。
  曾任中文系大學部「文學概論」和研究所「上海文學與文化專題」的課程助教。
  曾任清華大學月涵文學獎公關組組員,中等教育學程學會會長。
  王映琦老師
  清華大學中文系碩士班。具中等教育資格,並於研究所修業期間修習小學教育學程。
  曾任清大中文系研究所「現代文學的跨文化實踐」、「佛經語言學」及「漢語語言學」課程助教。
  曾獲中台灣文學獎散文組第三名及月湧江流文學獎散文組第三名。

check 課程特色:

1. 跨界教學:結合科普知識,開啟寫作力及資料蒐集篩選能力。

2. 助教制度:助教在場,確保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得到即時的幫助。

3. 成果發表:透過作品發表會讓學生互相學習彼此的創作優點。

check 報名時間及人數:即日起至額滿為止,每梯次18-21名(候補5名)

check 費     用:8,500(報名費用皆含材料費和午餐費)

*課程結束後提供之桌遊時間為另外計費,每日100元,可根據個人需求自行選擇是否參加。

check 報名優惠:

清大教職員及校友子女報名優惠200

check 注意事項:

實際課程內容與上課順序由授課老師斟酌學生學習情況適時調整。

★ 若遇天然災害或疫情影響將延期或停止辦理。

★ 開課後如因故請假,恕不提供退費及補課服務。

退費辦法:

 1.人數不足停開全額退費。

 2.開課一週前取消報名退費50%。

 3.開課後取消恕不退費。

 (匯款手續費皆須自行負擔,配合校內行政流程約需1至2個月)

★ 其他課程資訊,可參考月涵學堂臉書,或聯絡我們:yuehanxuetang@my.nthu.edu.tw

down down down down down

報名前請務必詳閱完整簡章常見問題Q&A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以Email聯繫月涵學堂:yuehanxuetang@my.nthu.edu.tw

 

click立即報名click

 

金牌植物業配員

 

瀏覽數: